我喜欢的上课方式

2006-6-2

今天终于能自己动手做物理实验了,这学期以来,还没有离开教师到多媒体或实验室里上过课,因为这些课室迁移到了新开发的综合楼,一直在装修,今天终 于能上综合楼见识见识里面的设备了。结果没让人失望,我们在楼内兜兜转转,像在走迷宫,最后转了一圈才找到要上课的地方,这里的教室实在太多,光物理的实 验室什么的就有七八个。我们上课的教室里,还有刚装修完的难闻的气味,里面的每一样东西全是新的,每张桌子里都嵌有电学实验设备,看得我们直感叹学校怎么 这么有钱。

看完实验演示后,我们转移到另一间教室自己做实验。做的实验是测量玻璃中光的折射率。但这堂课我上得很过瘾,不是因 为实验有趣,而是因为做实验的过程中那三人一组团结合作的气氛,所有人都非常活跃,不像平常在教室里永远死气沉沉地坐着。在合作的过程中,也能增进同学之 间的交流,这是我寤寐以求的上课方式,而这也是新课标的要求,但我们只能在做实验的时候体验一点点。虽说现在是新课标,我们上课的方式还是跟以前没两样, 每天背着书包上学,到教室后一屁股坐在座位上,一直到放学,期间也就跟周围的同学说说笑而已。这样即使在一个班里读三年六年,也会有很多人从未交谈过,甚 至不认识对方是谁,我很多小学和初中的同学就是这样,我跟他们都没交谈过一句话。若以这种团队合作注重交流的方式上课,就不一样了,总会有机会交流的,若 能做到新课标那样的上课方式多好啊,不过只要有高考,这样的上课方式只会出现在偶尔的实验课中。

分类:生活 Tags:
评论

*

*

2016年3月1日 15:10

勤奋是你生命的密码,能译出你一部壮丽的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