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Q版海底俄罗斯

2009-7-22

断断续续地,在空余时间熟悉校内网的开放平台,把之前做的Q版海底俄罗斯放上去,放上去的过程中细节问题非常多,debug又很困难,只做了简单的记录成绩和三个排名,但也花了不少时间,在昨晚完工提交审核。应用地址:http://apps.xiaonei.com/quadrapop/

审核人员效率还算高,今天下午就发来未通过审核的通知,未通过审核。原因两点:

  1. 显示尺寸不合理,影响用户体验
  2. 涉及侵权,请提供授权

对于第一点,显示尺寸不合理,这哪门子的理由,我自己觉得外观已经可以了,只是留多了点空白而已,这会影响用户体验?连外观都得做到审核人员完全满意才行?

海底俄罗斯

下面是校内网其中一个通过审核的应用,像这样的外观就符合要求不影响用户体验?真搞。

已通过的某个应用

第二点我做之前就已经想过了,会不会因为涉及版权问题不让放上,我当时再一想,校内网本来就是侵权出身的,facebook长啥样它就长啥样,早期facebook改版时它毫不犹豫地跟着改成一模一样,现在似乎好点了,有点区别了。另外校内所在公司还做出令业界人士所不耻的行为,搞出山寨开心网抢夺用户,赤裸裸的抢劫,这都不算侵权了。

校内网里的那些游戏哪个不是抄袭facebook里的?好友买卖,抢车位等等,这些都不侵权,琢磨着我这个也侵不了权吧。况且我做的又不用于商业用途,不放广告,大家娱乐一下而已,会侵哪门子权?但我错了,最后还是因为侵权没法放上去了,据说是素材侵权。网上的素材抄来抄去一大堆,我相信校内很少有一个应用是从头到尾从每行代码每一张图片都是自己原创的。

后来我发现好友买卖,抢车位这些应用虽然是一样的玩法,但界面和素材是不一样的。看来这班人已经把怎样的抄袭算侵权,怎样的抄袭不算侵权弄得一清二楚了,抄袭也得讲究技术啊,真没他们办法。东西想放在他们那,想用他们的用户资料,就得遵守他们的规则,说我侵权也是对的,本来素材就是直接在jar文件里提取的,没经过同意。似乎换个素材就不算侵权了,但我做不出那样的素材。审核不能通过就算了,不放了。

Q版海底俄罗斯还有另外三个版本,素材都已经提取好了,准备放上去后再逐渐增加不同的版本,计划泡汤~此外有一个很奇怪的bug,触发的条件是firefox3.5+校内,就是说用firefox3.5在校内浏览我这个应用时,游戏中按键按一下等于按两下,像左移按一下它就移了两格。所有其他浏览器都没有这个问题,firefox3.5浏览非校内版的海底俄罗斯也没有这个问题,至今没有解决,太奇怪了~

分类:互联网
评论

*

*

2009年8月14日 15:54

校内在陈一舟手下真的很恶心很恶心

2009年8月17日 13:49

截图里这个TENNIS GAMES就是赤裸裸的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