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

2006-5-10 评论(1) 分类:生活 Tags:

我哥哥的儿子诞生了,不过过程不太顺利,是剖腹产。我们家的人从来都把身体和生命放在第一位,与生命沾上边的话,钱已经不算什么了,所以我们花钱花得很阔 绰,当然不是指手术的钱,而是送红包的钱。在那种情况下,不知是不是所有人都会有,但我肯定在我们这地方,每个人都会有不送红包不安全的想法。所以,手术 室里的人,包括医生,麻醉师,助手,护士,都送红包了。花钱买个安心,这似乎是个他好我们也好的做法。不过这样做却把信任建立在了钱的基础上,没有了钱, 就没有了信任,我希望每个医院都能做到严禁医生收红包,当然这要建立在医生的人格上,不是说收了红包就没有人格,而是在救人的时候,想到的不应该是钱。说 到底还是医生的素质问题,若医生以救人救世为己任,就不会得不到别人的信任而用钱来压阵。我希望医生在收到别人送的红包时,会感到羞耻,会感到生气。因为 他得不到信任,因为他救人完全是为了钱。若有这种想法。。。。。会很美好的。。不过,处在现在的社会里。。不敢奢望。。。

继续省一级之旅

2006-4-17 评论(0) 分类:生活 Tags:

为了省一级学校的称号,学校做足了表面工夫,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把信息课的电脑全搬到老师的办公桌前作秀,为的是评估人员眼角的那一瞥。估计大家都 心照不宣,谁都知道这是表面工夫,最后是不是省一级,不是靠这个决定,而是靠饭桌上合不合胃口决定。上星期,为迎接评估人员的视察,学校做了最后的冲刺, 羽毛球场地由0个正式的1个临时的场地,摇身一变变为2个正式的3个临时的场地,这点我们倒是沾了光。学校拼命本来不宽敞的体育场塞东西,使得体育场一块 空地都没有,最近装上的还有10多个沙包,我第一次在看见学校里有沙包,当时浮现于脑的词是——豪华!可惜到今天就人是物非了——沙包全不见了。。不知是 下雨的问题暂时撤退,还是随评估人员永远逝去。。若是后者,学校免不了遭武术班的唾骂,学校最近这么精明,应该不会这么做滴。。。

最近看到有人说:学校应该以教育为主,现在我们学校变得不像学校,像一家企业了,到处都是钱与名利。我是对学校这样的做法很满意的,即使是为名利和钱,也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校园的环境和设施,对我这个普通学生没什么负面影响,不过对那些交两千多元读初中的,就应该不是一样的想法了。

漫骂

2006-3-26 评论(0) 分类:随记 Tags:

最近语文老师上课提到“韩白之争”,即韩寒和白烨在用各自的博客文字对飚,他说这是2006年文坛的第一件盛事。我天天上网,还真不知有这回事~前 天晚上慕名到新浪博客网看了看,吵得真的是很热闹啊~看韩寒那犀利的文字,还有“白派”一篇一篇的反击文章,更多的是网友们的漫骂,感觉像在看群殴,不, 应该比群殴更有趣。不过,这像某些娱乐新闻那样,仅仅是有趣好玩而已,没什么意义~大概一两个月后,双方都不发表有关文章后,人们就会忘了有这回事。

看着网友们的那些漫骂,有些文字真是脏得可以,我看他们都骂上瘾了,也是,有机会能骂明星,而且骂了也什么事都没有,还能发泄自己,何乐而不为?这不能 说是道德问题,人总有邪恶的一面,只不过好人只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表现出来,说不定那些骂得最脏的人,现实中是个模范学生~~有人呼吁“还网络一片蔚蓝的 天空”,我认为,网络的天空本来就不是蔚蓝的,而是青一块,紫一块,什么颜色都有,这要看你在网络的哪个圈子混,在网上的娱乐圈里,名人的博客遭受最多的 就是粉丝的赞美和其他人不明原因的漫骂,其他人就不同,有的只受赞,有的只受批,有的则独自在一个角落里每人注意,像在这里写博客就是这样~我自己是没有 在网上骂过人,至少没用过脏字,所以不明白骂人会有多大的快感,但我尝过不明所以被骂的滋味,真是很难受,可能是因为我承受能力差吧,不过一个被骂的人从 来就不会好过,如果中国所有的网友能些许想想被骂者的感受,就不会用这种方式发泄自己,毕竟这种发泄后的快乐是以别人的痛苦为基础的。其实到现在我也没在 网上看过多少骂人的脏字,网络大多数地方里的人还是很有礼貌的,可能是因为我没去像新浪BLOG这个拥有众多明星的地方吧。相比之下感觉闪吧的BLOG宁 静许多。。。是宁静而不是冷清,在我文笔差的时候,我不想有很多人看到我写的东西,所以这个地方真是非常适合我~

健康·等价交换

2006-2-22 评论(0) 分类:随记 Tags:

昨天被肠胃炎弄了一整天,连拉上十次,记忆中这还是我第一次体会到连续腹泻的滋味呢,一直腹泻到昨晚10点吃药才止住了。妈妈估计是前晚吃了水菜导致的,哎,想当年我的肚子是最好的,吃什么都没问题,近两年就差得不得了,动不动就肚子疼什么的。

今天早上醒来已是七点半,本来昨晚我还打算今天没事的话就去读书,不想醒来时全身无力,又有发热的感觉,舌头也有异样的感觉,就不去读书了,发了信息给 班主任请假,班主任还真没人情味,信息都不回一个。我继续睡觉直到9点才醒来,发现我没发热,全身无力和舌头异样是昨晚吃药的副作用,今天感觉好多了,腹 不胀也不泻了,就是有点虚弱的感觉。

昨晚去看医生的路上我就在想,健康的时候我都忘记感恩了,以前因为我的耳朵有先天性瘘管, 一发作就要天天输液,自初二动手术后就没事了,自此我生病的次数也少了,在那之前,我总是很希望能健康,清楚记得那次暑假我去补牙,补完后整个人就轻松, 心想可以过一个无忧无虑的暑假了,在当时健康是多么难得,而在近几年我一直在享受健康,真是太幸福了,在少数几次发病里我才会感到健康的重要性,若我在平 时能时刻在感受,那些生活上的琐碎事就不会成为烦恼了。

想起来这还是我高二第一次请假~因为高二管得很严,所以没什么机会不去 读书,高一就不同了,逃体育课音乐课什么的逃很多次了,很久没有在家听到旁边幼稚园播放的歌声了,总是我上课时它上课,我放假时它放假。听这歌声,感觉很 不错,虽然忆不起小时后在幼稚园的时光,还是有种很宁静的感受。

小时侯我总很相信一个定则:等价交换,并不是因为看《钢之炼金 术师》才产生的(当时也没这动画),是我自己想的,即每次遇到不好的事,过不久就会有好事降临弥补,所以每次有好事出现时,我总在担心有什么坏消息在等着 我。。好象小学结束后我就不信这个“定理”了,不过这次还真有好消息与我交换,就是哥哥可能要升职,干了那么多年本来早该升职了,不过那次因为那个人的贿 赂,职位就被那个人抢走了,听说这次新主任上任,要互换那个人与哥哥的职位呢,若真是那样就好了,出了一口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