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名

2006-9-27 评论(2) 分类:随记 Tags: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女白领称月薪没三千是下等人犯众怒。(最近,一个叫“雅阁女”的女网民的“名气”席卷网络,此女子数次在网上发布自己的视频录像,宣扬 “崇富”思想,并在最近一次公布的视频中扬言“月薪低于3千元都是下等人”。数百万网友对她的言行展开“讨伐”,称她为“网络公敌”。)看了她的视频,听 了她说的话后,明显感觉到她说的不是真心话,估计她当时看着电脑屏幕里的文字在照着念,视频中间还有她捂嘴偷笑的一幕,明显是感觉台词太夸张了~~其目的 很明显,就是想恶搞或炒作一番,此举跟几个月前的“虐猫女”的行为目的是相同的,只是手法不一样,“虐猫女”为出名而虐杀猫让我咬牙切齿,但这位女士搞出 这么一段视频,则让我感到,大众创意无限~~隔三差五地就能搞出个出名的把戏。

老师

2006-9-16 评论(0) 分类:随记 Tags:

一个老师偏爱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是正常的,但有意把成绩好的学生与成绩普通的学生区分隔开,则是不合情理的。

我现在的班主任,是物理老师,作为班主任,我看他从没有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过,每次上课,我们都可以听到一些同学的名字从他嘴里吐出的频率特 高,这些同学暂且叫“受宠者”吧。他点名提问题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只叫那些“受宠者”,一种是只叫那些“平民百姓”,这两类人从没有在他嘴里交叉出现 过。近来情况更甚,昨天讲一道物理题,他说这道题可以引申,他不叫我们全班同学一起思考怎样引申,而是把那些“受宠者”的名字全念出来,只叫他们思考,一 会提问。他简直不把其他人放在眼里。真令人恶心!

也许有很多老师都是这样,只关注成绩好的学生,原因可想而知。你有没有听过用一个班的平均分来衡量一个老师的水平的?没有,一般那些高级教师 们,在资料上写的简介都是,“培养多个XX省状元”,“培养指导学生获得XX竞赛X等奖X名”等,你说,老师不宠成绩好的同学哪来的声誉?这学期,本来是 领导地盘的开学典礼,今年意外地有一位数学老师发表讲话,他就是今年广东高考数学第二名的学生的老师,因为他学生那第二名的成绩,他脸上沾了不少光,其 实,我想,也许那位学生数学得第二名与他没关系,一般都是靠学生自己的资质和努力的。一个学生出色,决不代表他的老师优秀。小学课本说老师是无私奉献的。 而那些只关注优秀学生的老师,则是自私自利的。

吐口水

2006-8-16 评论(0) 分类:随记 Tags:

很久没到这里来吐口水了,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最近都在玩石器,即使是单机一个人玩,也令我乐此不疲,石器真是个好游戏~另一个原因是自从这里改版后,我生 出了一丝厌恶之情,回想没改版前的,虽然很多错误,不能插入FLASH、MP3,但给我的感觉很好,很简洁,但现在,变得跟新浪博客没什么两样了,一样有 浓厚的商业味道,这是最主要的原因~可惜我的空间还是没有域名,不然这里就该舍弃了。

现在教育乱收费的情况十分严重,且说学校暑假补 习,从7月15日开始,到8月15,一个月的时间,要450块,未免贵了点吧,初三时补习也是一个月才100块,不过听说去年的高三好象要700多块,更 夸张。。450块中据说200块是资料费,不知开学后还要不要交资料费,要的话实在不合理。

补习的450块我意见不大,但汕尾市参加 统考的每人要40块,这我意见很大,全市一万多考生,合起来就四五十万,每人5张试卷,出试题成本一万够了吧,试卷纸张印刷费用四五万也该够了,找老师改 卷5万也行了吧?合计11万,还剩30多万,可能我算少了,但至少也剩20万左右,我们学生是最易剥削的对象,教育局当然不会放过每次机会,弄一次考试就 能赚20多万,谁都没有怨言,最多就像我这样,吐吐口水,然后交钱考试,考完就忘记了~

我非常讨厌湖南卫视

2006-7-19 评论(1) 分类:随记 Tags:

暑假某天,无聊中忽然看见了湖南卫视播出的《金枝欲孽》,当时对这部电视剧早有耳闻,据说很好看,反正暑假没什么事,就每晚10点守在电视机前看《金》。我对《金》没有意见,但对湖南卫视,很有意见。

看看湖南卫视播一集连续剧需要多少前奏:一,预告,《金》稍后播出。二,广告,至少5分钟。三,主题曲。四,广告,至少5分钟。五,上集回顾,常常回顾 到上上上集去。六,重复播出,在上两集中摘些画面播出,至少5分钟。七,正式开播。如果再加上中间广告的插播及片尾曲前的广告,看完完整的一集《金》需要 额外时间约35分钟。这还已经算湖南卫视有所收敛,想当年播出《大长今》的时候,那才叫绝,两集可以拆成三集播出,让我受不了马上租些盗版DVD看完了 算。看湖南卫视,简直活受罪。最令我受不了的是最近天天广告的“搞笑版金枝欲孽——御用闲人”,看广告的那些片段,俗得不可救药,再加上“搞笑版金枝欲孽 ”这个外号,真是,老兄,恶搞也不是这样搞法!恶心归恶心,不看就是了,但湖南卫视又使出一招——两剧套播。在《金》还没播完的时候,那个搞笑版就已经开 播了,本来10:00-12:00播《金》,现在10:00-11:00播《搞笑》,11:00-12:00播《金》,目的显而易见,希望人们锁定湖南卫 视,电视剧一套一套看下去。如此没有原则的电视台我想不明白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支持。看看TVB,多少年来,晚上播出电视剧的套路一点都没变。估计湖南 卫视一天的广告播出该占有30%或更多,这个电视台的商业味道实在太浓了,浓得让人恶心。

最后总结下:我非常讨厌湖南卫视!

CTRL+C & CTRL+V

2006-6-29 评论(6) 分类:随记 Tags:

今天看到闪吧的某些博客,刚申请的博客不用几天文章数量就蹿到了上百篇,可想而知,用的是CTRL+C,CTRL+V这招,不断从网上复制文章放在自己的博客上,而且这些文章并不是自己想收藏,纯粹是凑数,半小时就能发表上百篇文章。网络垃圾,就是这样来的。

他们希望自己的博客内容丰富,访问量高,受大家欢迎。但这种不断的复制粘贴的做法是毫无意义的。从前我初次做网站时,也有这样的想法,要做一个大型资料 站,囊括所有,当时不断地复制网上的文章到站上,还有壁纸,我也想要做最全的壁纸库,但现在想来,这些想法太幼稚了,这样的做法的记过只是在网络上增加些 垃圾罢了。

相信不断复制和粘贴文章到自己博客上的人,过不了多久,也许只要一两天,他就会感到厌烦,然后把博客搁置在一边,看都不想看。

乞丐

2006-6-28 评论(1) 分类:随记 Tags:

今天早读课时,突然在教师前门冒出了一个年纪跟我们差不多的小伙子,一眼看去不知道他是谁,直到他把一张纸折开挂在胸前,我们才知道他是乞丐。我 坐在后面,对上面的字看不太清楚,我吃力地看了几个歪歪斜斜的字后,就放弃再看下去了,内容都是那样,不是父母早逝,就是遭父母抛弃,重点当然是寻求帮 助,我注意到第一行就写着“亲爱的哥哥姐姐们”,很明显,这张纸是专门为我们高中生设计的,在大街上派不上用场,总不能叫一位七旬老人为“哥哥”吧?我随 后稍微端详了一下,他穿着一件灰黑色衣服,这似乎是乞丐的专用衣服,至少我到现在看到的大部分乞丐都是穿这样的衣服。那件衣服有点脏,但一点也不破。最引 人注目的就是他的头发,整整齐齐的,一看就知道近一星期内一定上过理发店理过发,剪刀是无法理出那么平的头发的。他皮肤很黑,其他我都没注意到。

他亮起白纸蓝字的纸张后,在原地站了许久,在等待我们伸出援手,但几分钟过去了,没人响应,很多人都埋头学习,还有一些人边看着他边跟旁人交流,几分钟 过后,他看着我们班的众多同学漠然的态度,表情逐渐改变,出现了哭的表情,但只有表情而已,没有眼泪,也没有声音,没有眼泪的哭泣表情,让我感觉很假,看 他至少也有十六七岁,这个年龄若想哭,一般都是有泪无表情的哭,他也太假了。接下来他向下走在教室里走了一个来回,还是没人提供帮助,他的表情还是没变, 但是眼神变了,那是憎恨愤怒的眼神,他在为我们没提供援手感到愤怒。最后他要转身离开教室时,终于有人拿了十块钱给他。他回过头接过那十块钱,有没有说谢 谢我不知道,但那愤怒的眼神和哭泣的表情还时刻挂在脸上,对那伸出援手的人也没有丝毫微笑感激的表情。

或许很多人会对我们班那 漠然的态度发出“悲哀啊,现在的教育”的感叹,但是我相信,我们班的人跟我一样,并不是没有爱心,并不是不想帮助困难的人,而是我们不想被弄虚作假的人骗 取钱财,有些乞丐值得帮助,有些不值得。太多的人有样学样,在一张大纸上写上自己“不幸的遭遇”,然后在路边“摆滩”赚钱,这些“不幸的遭遇”99.9% 是假的,而这些人要的不是温饱,而是钱。我们最不相信最不想帮助的,就是这样的乞丐。若一位年迈的老人或是一个残疾人在乞讨,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施与帮助。

说些题外话。学校实行的管理是:没有学生证或工作证不得进校,然而只有在上午上课前半小时和下午上课前半小时有人在看门,其他时间阿猪阿狗都可以进校,真不知道那上下午一小时的门前看守有什么用。

嘲笑

2006-6-22 评论(0) 分类:随记 Tags:

遭人嘲笑真是一件令人难受的事情。之前我被嘲笑的次数也真不少,在篮球场上,不止一次地被我比较要好的同学嘲笑,我深知那样的表情决不是朋友间的玩笑,而 像是在嘲笑被玩弄于股掌间的蚂蚁,嘲笑它的无能。这样的嘲笑让我感到非常气愤,还好,在前次篮球场上,我算出了点恶气。可是今天我又遭嘲笑,嘲笑的人是我 另一位好朋友,嘲笑的不是篮球方面的,也许他的本意不是嘲笑而是开玩笑,我们都这么熟了,笑几次对方没所谓吧。可惜我心眼小,被笑得很不舒服。很多事情不 由自主,我想心胸稍微宽广些,可惜总被些小事困扰心中,想个不停。在有意无意间,我一定嘲笑过不少人,例如嘲笑某人近视,某人写字丑,今后在嘲笑前定要想 想被嘲笑的难受,想想嘲笑者瞬间的丑恶嘴脸。显然很多记者不曾想过这些,不然他们不会那么卖力地嘲笑罗纳尔多。

口误

2006-6-22 评论(0) 分类:随记 Tags:

昨晚葡萄牙对墨西哥的比赛过后,CCTV-5出现了一个节目,就是让一位业余解说员解说葡萄牙进的第一个球,然后跟段喧的专业解说对比。那位业余选手讲得 还可以,我想业余的最高水平也就那样,他精心准备了几十分钟,解说几十秒的画面,还是出现了许多口误,听起来也不很流畅,在对比段喧的解说后自然相形见 拙。很多人都在批评CCTV-5的解说员,有的还要把他们解说的口误一一记录下来,我看算了吧,一个人要连续说上90分钟,不出现口误是很难的。那些批评 的人们,当你们站到解说的舞台上时,你就会发现,现在的你有多么苛刻。

以前我总认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看到别人做时,我们还是可以说他做得 不好。像吃厨师做的菜当然可以批评,厨师总不能说:你做道菜试试吧。但现在我认为,有些事情,自己做不到就不要说别人做得不好。很多事情看上去很简单,做 起来很难,自己没做过就不会体验到做这件事的困难,自己没试过就不要轻易说出“就这种水平而已啊?”这样的话,这样会很令人反感!

恶心!

2006-6-21 评论(0) 分类:随记 Tags:

今天上网偶然看到网易里李宇春的世界杯评论,内容我倒没意见,倒是那些所谓玉米们的留言让我恶心死了。

先看看最热门的留言:

“一样的欣喜
一样的感动
一样的心疼
你怎么就这样让人牵挂呢
昨天晚上,看劳尔了吗
那肯定又熬夜了
我也是哦
孩子都不管了
因为有你的心爱的劳尔呢
我在遥远桂林陪你看球
与你一起激动一起兴奋一起欢呼
哈哈
劳尔进球了
我兴奋的大叫“春春,劳尔进球了”
我想
在我兴奋得跳起来的时候
你肯定也正高兴得不行呢 ”

不知这家伙是男是女,女的还说得过去,若是男的话挥刀自宫算了!很难想象一个男人在看世界杯进球后的反应会是“春春,劳尔进球了”。

唉,居然还有1000多人投票支持这则留言,我在担心我的年轻指数是不是下降了,不然其他年轻人天天“春春”地叫,每句话后面又加个“哦”扮可爱,我咋看得想吐呢?

学生证

2006-5-29 评论(0) 分类:随记 Tags:

早上,如常上学,到了校门口,习惯地把手伸进书包拿学生证,才发现,没带。我便抱着侥幸的心理,想趁他不注意溜进去,但失败了,被看门的逮个正着, 马上拖我到门外叫我戴好再走进来,没办法,我再走进去明说我没带,他马上回答道,没带就回去拿,之后他说的所有话,都跟这句差不多,我在那里费了很多口 舌,始终敌不过他坚决的态度。要我回去拿了学生证再回来?为了那张纸要我骑着自行车来回跑半个小时?没可能!最后我也坚决地走了,怒气冲冲地回到家里,压 根儿就没想要再去上学。我发了短信向老师请半天假,顺便向他吐口水,说一只戴着学生证的猩猩走到校门不知那看门让不让进,发了很长一窜短信,破我发短信长 度的记录了~~我在家里找那张证明我是什么东西的纸,找不到,猛然想起星期六我把它留在教室了,又发了个短信给班主任,意在发泄。不久他就来了个电话,本 来誓死上午不上学的我被他一两句就搞定了,我糊里糊涂地就答应他去上学了,电话挂后,直怪自己窝囊,现在骑着单车再去,自我感觉实在是窝囊,不过没办法, 还是要去。

我故意慢悠悠地骑着自行车,从校门口走上去时,因为下雨,望过去空无一人,我在那里悠哉悠哉地走,风景与空气甚是清新,这也让我平静了不少。这 时候也没人守门了,不戴证的人,或戴证的猩猩,都可以进了,一路畅通无阻。于是我学会了等待,下次没带证,等上课后再进去就行了。那些看门的上课前守在那 里,那么严格,那么坚定,有屁用!走进教室时,我似乎生平第一次成了焦点,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我看,所有的头都朝像我,当时刚进教室的感觉就像物理做的磁 铁的实验那样,我是磁铁,他们是小铁屑,全向我这边转。我坐下去不久,班主任就叫我出去谈话,内容无非就是说我这样做不对,学校规定,有意见可以向他们提 等,只不过口气跟电话里的就差天共地了,他知道鱼还没上钩时就要用好食物哄骗,一当上钩,马上扒皮吃了都没问题了。训完话后,他还在教室里讲了几句,据同 学说他就这件事在班里讲了很久,至于说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最后感觉学校赶上潮流了,跟随了社会认证不认人的风气。我想起以前看过的一则新闻,一残疾人没带残疾证上公共汽车就没有免费了,因为他无法证明 自己是残疾人。我也一样,没有学生证,我还是学生吗?若我还是,那凭什么不让我进?所以我不是,没有学生证,我无法证明自己是学生。都说现在是信息时代, 其实现在是“纸”的时代,一张纸能比一个人更重要,至少在中国是这样。